马来西亚将购18架战斗机 俄罗斯苏-30再上阵

2013年07月14日 11:26  环球网 
马来西亚空军米格-29N机群在南中国海上空飞行 马来西亚空军米格-29N机群在南中国海上空飞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在未来与马来西亚的武器交易中,俄有意在合同中增加售后维修和培训服务的内容。而拉夫罗夫的这一表态被媒体解读为,希望能在即将到来的马来西亚战斗机招标中占据竞争优势。

  拉夫罗夫当天与马来西亚外长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非常愿意与马来西亚继续合作,俄方不仅仅出售武器装备,而且也提供售后维修及培训服务,并培训马来西亚人员操作这些装备。

  俄新社报道称,在1994-1995年间,俄罗斯向马来西亚出售了18架米格-29A战斗机,此后又在2009年出售了18架苏-30MKM战斗机。此外,俄罗斯还向马来西亚出售了12架米-171SH军事运输直升机。马来西亚前国防部长哈米迪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马来西亚当初以较低的价格购进米格-29战斗机,但之后马来西亚空军不得不花更高的费用来维修或者更换零部件。

  但是,俄罗斯《起飞》杂志透露,米格的高管们对马来西亚感到不满,因为后者向乌克兰和印度购买战斗机零件,而不是从俄罗斯的原供应商处购买。这次俄方提出的提供售后维修和培训服务被认为可能是对这些问题的回应。

  马来西亚所拥有的俄产米格-29战斗机日益老化,计划在2015年前购买18架战斗机,最近已经向5家厂商发出招标邀请。俄罗斯的苏-30MKM战斗机是其中的竞争者之一,另外4家分别是欧洲的“台风”战斗机、瑞典的JAS-39“鹰狮”战斗机、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以及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实习编译:赵梨,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