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赴外维和作战部队在哈尔滨组建(图)

2013年07月13日 10:40  新华网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

  新华网哈尔滨7月12日电(秦富梁、程成)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2日在哈尔滨举行组建仪式。这将是我国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与维和行动。

  新组建的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有395名官兵,包括一支15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70人的警卫分队和一支70人的医疗分队,分别来自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某步兵团和解放军第211医院。这支维和部队将于7月底和9月初,分两批赴马里担负任务区道路桥梁抢修、营区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和后送伤员等任务。

  此前,他们已经过严格的维和行动条例法规学习、维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轻武器使用、步战车综合射击、查爆排爆、擒敌技术等反恐防暴训练和安全防卫行动演练。

  赴马里维和是我国自1989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人员以来,参与的第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