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出兵保护在埃及外交官 陆战队已高度戒备

2013年07月02日 15:49  环球网 
资料图:V-22鱼鹰运输机 资料图:V-22鱼鹰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日报道,美国政府计划采取紧急措施保障在埃及的美国公民的安全。

  6月28日,21岁的美国人安德鲁·波奇托尔在埃及城市亚历山大被杀害。据警方称,安德鲁是来自俄亥俄州的一名学生,通过大学互换项目来到了埃及。他意外身陷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冲突的最激烈处,身上遭受数处刀伤并在送往医院后死亡。

  正在南非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作出回应:“我们已经启动已经准备好的方案,以保护美国驻埃及使馆和外交官的安全。”按照命令,美国已经开始“有限撤离”驻埃及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上周末,美国驻意大利锡戈内拉海军基地和驻西班牙莫龙空军基地的海军陆战队分队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将派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投放部队。

  据美国政府官员证实,必要时会将美国海军陆战队驻红海3艘军舰上的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调遣至埃及。按照计划,海军陆分队将保卫埃及的美国使馆和公司。美国政府毫不隐晦,如此彰显“重视程度”应该能迫使埃及当局重视保护美国机构的安全。不过,美国国务院没有完全指望埃及,他们已经宣布美国驻埃及使馆暂时停止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