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火箭搭载3颗卫星发射升空后爆炸(图)

2013年07月02日 11:58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后爆炸   俄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后爆炸

  据俄新社7月2日报道,当天上午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在点火升空后发生偏转并爆炸解体。目前俄罗斯航天局正在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

  据悉,这枚运载火箭搭载的是三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范辰言)

  注: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

  今天发射失败的是俄罗斯质子系列火箭最新型的质子-M。该火箭自2001年首发以来,共发射35次,成功30次,可将22吨载荷运上近地轨道或将6吨载荷运到同步轨道。质子号火箭使用的液体推进剂偏二甲肼/四氧化二氮有毒,一旦发射失败,泄漏的推进剂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