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0名海军陆战队员集结南欧应对埃及局势

2013年07月04日 14:2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星条旗报》7月2日消息,美国近日派遣由大约50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应急部队进驻西班牙和意大利,对埃及的紧张局势保持高度警戒。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在就此事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特别提及埃及或者美国驻开罗大使馆,但是他表示专门负责处理埃及问题的军队已经就位。

  他说,“我们已经确保我们的部队随时准备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随着抗议活动的爆发,埃及紧张局势有愈演愈烈之势。《星条旗报》称,有消息说自上周日以来,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已停止工作。

  报道还称,自5月上旬随着埃及局势趋于不稳定,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军基地的海军陆战队已抵达西班牙莫龙(Moron)空军基地,成为执行特殊任务的应急部队之一。同时,部分海军陆战队已临时移到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西格里拉海军航空站,负责处理美国在整个西北非的紧急情况。

  在上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曾报道称,有匿名消息表示,上述部队被告知在接到命令一小时内就得准备执行空降任务。但是五角大楼的另一位发言人并未证实这一消息,也未对美军的这一战备姿态做出评论。

  《星条旗报》报道称,由于没有及时处理去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大使馆的袭击事件,美军和白宫均受到严厉批评。在此背景之下,美军部署了此次军事行动。(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