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次性派出7艘军舰赴日本海参加中俄联演(图)

2013年07月02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青岛7月1日电 (记者 盛佳鹏)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日踏上征程,远赴俄罗斯彼得大帝湾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此次由北海舰队、南海舰队部分舰艇组成中方编队参加联演,是中国海军一次性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演习规模大、演练内容全、实弹射击多、组织指挥要求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等到青岛为舰艇编队送行。

  举行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巩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去年在中国海军组织下,中俄海军在黄海海域成功举行了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迈出了中俄海上务实性军事交流合作的第一步。今年,由俄方牵头组织联演,既是去年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延续深化,也标志着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的形成,对于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两军战略互信和传统友谊,提高联合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水平,彰显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全体官兵参演官兵表示,一定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海军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战斗作风,展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中俄海军将于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3”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完)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