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析中俄海上军演:警告日本不要继续右倾

2013年07月02日 10:50  新浪军事 微博

  7月1日,中俄双方联合宣布,代号为“海上联合-2013”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将于7月5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海域正式拉开帷幕。演习中,中国海军将穿越朝鲜海峡进入日本海,警告日本不要再继续“右倾”

  警告日本不要再继续“右倾”

  近期,日本首相及高官不断放出强硬言论,否认二战成果,企图修改和平宪法。日本自民党还企图修改宪法,让日本建立国防军。中俄作为五大常任理事国,有必要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通过在日本海举行大规模演习来警告日本勿重蹈复辙。

  舰队穿越朝鲜海峡威慑日本腹地

  中俄2013年演习中,中国海军将穿越朝鲜海峡,进入日本海与俄军演习。面朝日本海的日本本州岛历来被其视为战略腹地,二战后,日本在此部署重兵应对苏联"入侵",包括F-2战机和宙斯盾舰。中俄罕见在日本海演练“穿越”,势必引起日本的警觉和担扰。

  不同于美日、美菲军演

  中俄军事合作是西太平洋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基石。不同于日美有针对性的“联合夺岛演习”以及日菲“巡逻艇外交”,中俄联合军演目标不针对第三方,意在从两个方面维护地区和平:其一,推动联合演习机制化,共同应对各类非传统领域安全威胁;其二,粉碎个别国家在南千岛或钓鱼岛问题上挑起争端的企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