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日本欲购买鱼鹰飞机垂直登陆霸占钓鱼岛

2013年06月27日 10: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本月中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美日联合夺岛演练中,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在日本被认为是准航母的“日向号”护卫舰上首次进行起降训练,打破了“日向号”不能搭载固定翼飞机的限制。海军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日本极力要购买美国“鱼鹰”倾转翼飞机,主要是为了执行两栖登陆作战任务。

  据李杰介绍,日本“日向号”满载排水量达1.8万吨,属于大型战舰,常被归类为护卫舰或驱逐舰,其甲板面积较大。而“鱼鹰”运输机与直升机也有相似之处,可在甲板上垂直起降,升到空中、旋翼转平后,又可像固定翼飞机一般长直前飞,其飞行速度远远超过直升机,搭载人数为20人至30人,同时可搭载武器。

  李杰指出,“鱼鹰”执行垂直登陆及输送任务的能力远远超过一般直升机。 李杰分析,日本极力要购买美国“鱼鹰”倾转旋翼飞机,主要是为了执行两栖登陆作战任务,进一步巩固其所谓钓鱼岛等西南岛屿的“主权”,对其实施霸占和控制。(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