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向中国转让隐形战机技术制造歼20(图)

2013年07月02日 09:48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1日报道,美国Gizmodo科技博客网站6月27日披露称,美国“大图”公司继续曝光一些绝密军事信息。该公司拍摄到俄罗斯极其神秘的米格1.44隐形飞机现身某个绝密军事基地的图片,表明俄方可能向中国转让了相关技术,帮助中方研制出了歼-20隐形歼击机。

  俄罗斯媒体曾经报道称,米格1.44隐形歼击机的唯一一架飞行试验样品目前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格罗莫夫国家飞行试验所内。它是俄罗斯首次尝试研制隐形歼击机的成果,原本应当对抗美国F-22“猛禽”战机。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指出,米格1.44可能曾经用于中国歼-20隐形歼击机项目的启动。这种飞机研制时使用隐身外形,设置内置武器舱,配备电子对抗系统,使用特种涂料,尽量减少雷达暴露特征,以便实现成功研制超机动高速隐形歼击机的目标。此前曾有报道称,俄罗斯似乎早在2001年决定延缓研发米格1.44飞机,但是“大图”公司的卫星图片表明,事实并非完全如此。

  美国网站指出,有趣的是,2010年首飞的中国歼-20歼击机在外形上与俄罗斯米格1.44非常相似。米格公司否认曾经和中国分享过该飞机的相关技术。但是某个“俄罗斯官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似乎获得过许可,接触到了米高扬设计局的文献。如果说米格1.44至今仍留在俄空军试验基地内的话,那么俄罗斯确实可能在航空装备储存基地内(和中国)分享了该飞机的某些秘密。(编译:林海)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