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称将购两艘意大利护卫舰以应对与中国争端

2013年07月04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意大利“西北风”级护卫舰。 资料图:意大利“西北风”级护卫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官员称,菲律宾准备从意大利购买两艘“西北风”级护卫舰,以“应对与其有领土争端的中国”。

  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费南多•马那罗称,菲政府推出了750亿比索(约1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用于未来五年内军队现代化,这两艘驱逐舰以及12架FA-50战斗机是升级计划中最重要的装备。

  马那罗副部长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推进军队现代化并不是因为想和中国发生战争,而是因为菲政府有保卫‘西菲律宾海’的义务。”(“西菲律宾海”是指南海中菲律宾主张为其专属部分的海域。)

  马那罗还称,购买护卫舰不应视为菲律宾“维护其在西菲律宾海主权”的一部分,而应看作不放弃这一海域的决心。

  这两艘护卫舰还将配备两艘翻新过的“汉密尔顿”级快艇,这种快艇曾是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装备。菲律宾从美国盟友那里获得这些二手装备以替换其二战时期的旧舰艇。

  马那罗称海军已经决定从意大利购买两艘新的“西北风”级护卫舰,而不是此前那样选择二手军舰。菲律宾为这两艘新的护卫舰准备了180亿比索的预算。同时,菲律宾政府还将拨款189亿比索从韩国购买战斗机。这批国防现代化预算还包括为军购清单上的舰艇建立和改善靠泊与保障设施的费用。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周一豪言,要在2016年之前重建菲律宾空军。目前,菲律宾是本地区军力最弱的国家之一, 2005年,美国设计的F-5战机从菲律宾退役,从此菲律宾就没有像样的空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