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斥资65亿美元采购99架鱼鹰运输机(图)

2013年06月26日 13:57  环球网 
资料图:“鱼鹰”倾转旋翼机 资料图:“鱼鹰”倾转旋翼机

  据《简氏防务周刊》6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在6月12日与美国贝尔和波音直升机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65亿美元的多年期合同,将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空军购买99架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美国海军航空司令部V-22联合项目办公室的发言人詹姆斯·奥唐纳告诉《简氏》记者,该合同从2013财年持续到2017财年,将资助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92架CV-22“鱼鹰”,并资助美国空军7架CV-22“鱼鹰”。

  报道称,该合同大约价值65亿美元,除了上述99架“鱼鹰”倾转旋翼机以外,还可以选择增购23架MV-22的多用途版以及一架CV-22的运输版直升机。

  奥唐纳称,与以往逐年采购相同数量的V-22“鱼鹰”相比,该多年期采购合同有望为美国海军节省大约10亿美元。

  《简氏》同时注意到,不仅像以色列这样跟踪评估MV-22的国家表示对其有兴趣,MV-22“鱼鹰”也吸引了加拿大、日本、挪威以及英国的目光。据推测,贝尔直升机的市场可能涵盖10至20个国家。(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