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参谋长:中美应共同应对亚太危机

2013年04月24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22日在这里说,中美两军在亚太地区保持互动,关系到两军关系,关系到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双方有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当日,房峰辉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举行会谈。房峰辉是在会谈后会见记者答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房峰辉谈了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四点意见:

  第一,确立合作共赢的理念。亚太应是中美合作的地区。两国同处亚太地区,广阔的太平洋能容得下中美两国,双方要做“风雨同舟、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

  第二,充分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中方尊重美国在亚太的利益,乐见美国为亚太事务发挥建设性作用。中美双方应尊重对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关切,防止出现恶性竞争,防止出现摩擦甚至对抗的局面。

  第三,积极推进安全领域合作。中美两军可在反恐、反海盗、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后勤医疗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为构建中美新型两军关系累积正能量。

  第四,共同应对亚太地区可能出现的危机。双方应加强沟通协作,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共同为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登普西是应房峰辉邀请来华访问的,这是他就任参联会主席后首次访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