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汉光演习失误或致台军高层大幅调整

2013年04月25日 10:02  新华网 

  外媒称,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21日召开汉光演习计划检讨会,针对1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澎湖校阅实兵实弹演习时,发生3艘军舰有2艘的76炮无法射击事件,台军方决定惩处台海军中将以下10名相关官员。至于惩处名单,台军方不透露。

  据《台湾苹果日报》4月23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将领透露,22日召开的汉光演习计划检讨会由台军参谋总长严明主持,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也到会要求各军种严格检视。由于此会议陆、海、空军司令都必须到场接受检讨,但台海军司令董翔龙因无法久坐请假未出席,这是自有汉光演习以来,首位上将司令无法出席检讨会。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指出,汉光演习联合反登陆作战实弹射击时,台海军“高江”舰、“郑和”舰76快炮供弹异常,已于18日完成调查报告。调查指出,“高江”舰因抓弹臂保险丝烧毁及近接开关损坏,造成快炮无法射击;“郑和”舰则作战计划错误,超出战斗系统安全考量所设计的倾角下极限,自动停止射击。官员指这次演习计划失误,影响台军形象,惩处名单包括台海军司令部一名主管计划的中将,这是近年汉光演习失误事件后惩处最快的一次。

  《台湾苹果日报》4月22日称,台军方权威人士21日透露,由于本月17日实兵实弹演习重创台军形象,加上台海军司令董翔龙有腰椎病变问题,台军高层决定调董任战略顾问,让他安心养病,由台军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陈永康接任台海军司令,预计5月1日调整职务。

  至于陈永康的继任人选,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将领表示,执行官一职将由台陆军副总长颜德发上将接任,而台海军副总长一职则由台海军资深中将接任,这将是首位中将副总长。

  据指出,董翔龙3月住院治疗腰椎病变,开两次刀仍无法痊愈,连汉光演习都无法亲自督战,是自有汉光演习以来,首位无法督战的司令。权威人士称,17日发生76炮无法发射问题,台海军高层到傍晚都无法决定是否要对外说明故障原因,直到马英九要求台海军“深切检讨”,台海军司令部才被迫在晚上开记者会。台湾当局和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对台海军的危机处理能力都很不满,加上考量董翔龙健康因素,决定由陈永康接任台海军司令。

  报道指出,6月底台军中将将有大幅异动,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陆军次长孙玦新中将、总督察长黄亦炳中将、海军教准部指挥官萨晓云中将将于7月1日届龄退伍。

  台湾“中央社”4月22日则指出,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当日表示,报载“汉光演习‘凸槌’,台海军司令换人”内容,纯属臆测,并非事实。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新闻稿称,汉光演习联合反登陆作战实弹射击时,台海军“高江”舰、“郑和”舰76炮供弹异常一事,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专案小组18日完成调查报告,台海军司令部正检讨相关失职人员责任。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台军汉光演习检讨会将在5月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