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情报官私带内部文件遭查 曾与中国人交好

2013年04月23日 17:27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日本防卫省大门 资料图:日本防卫省大门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的一名60岁的女性事务官,由于试图将内部文件私自带回家,遭到日防卫省警告处分。

  据报道,日防卫省曾调查过该事务官的电脑,但并未查出日本防卫机密的对外链接,可以确认机密并未泄露。

  据日防卫省透露,2013年2月16日,该事务官回家时,把背包落在官厅一层。经其他职员检查后发现,包里除报纸之外,还有3张日防卫省与美国务院例行会议的日语资料。资料被指定为“仅限内部使用”。该事务官解释道:“本打算留在自己家里,没想到和报纸混在一块了。”

  此外,日防卫省经过调查后还称,2007年,该事务官和一名正在超市打工的中国留学生交好。防卫省情报本部规定,相关职员需得到允许后才能和外国人接触,但该事务官却未进行过任何报告。不过,日防卫省认为,此事和带文件回家并无联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