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将举行防务磋商防止钓鱼岛出现突发事态

2013年04月24日 15:3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4日上午的记者会上透露,中日两国计划近期举行防务部门间的司局级磋商,以防止钓鱼岛周边海域出现突发事态。菅义伟表示“此事正在协调之中。确实在与中国对话”。

  磋商可能最快在本月底前举行。目前中国除了在尖阁问题上与日本存在矛盾,还对安倍内阁的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提出严正交涉,中方的态度将备受关注。

  据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正在考虑就推进去年9月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以后停滞至今的防务部门间的事务级对话以及构建“海上联络机制”防止自卫队和中国间的偶发冲突等举行磋商。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始终是日本的重要邻国”。他强调“我们不希望靖国神社问题影响到两国关系全局,作为日本而言,继续从大局出发加强两国关系的基本方针也没有任何改变”,今后将继续尝试与中国对话。

  在两国海上冲突方面,今年1月发生了中国军舰向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照射火控雷达的事件。(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