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追击日渔船出12海里线

2013年04月23日 15:42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日本共同社直升机拍摄到的中国海监船编队巡航钓鱼岛的画面。右上方为中国“海监66”船,左下方为日本右翼乘坐的渔船。中间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石垣”号巡逻船。     图为日本共同社直升机拍摄到的中国海监船编队巡航钓鱼岛的画面。右上方为中国“海监66”船,左下方为日本右翼乘坐的渔船。中间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石垣”号巡逻船。

 

  日本《产经新闻》4月23日报道称,中国海监23、46、51、15、50、49、66以及137共计8艘海监船在23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高速航行,并从后方追击日本右翼团体成员搭乘的小型渔船。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巡逻船企图阻止,双方顿时陷入紧张状态。

  当天上午9点左右,日本共同通信社派直升机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上空进行拍摄。当时共有10艘日海保厅巡逻船围绕在日本渔船周围,采取保护和警戒措施。

  报道描述称,中国海监船徘徊在日本渔船后方侦查情况,这种状态持续了约1小时。随后,中国海监船从后方对渔船发起追击。日本巡逻船则径直开入海监船与渔船之间,迫使中方船只见势更改追击目标。根据共同社直升机现场拍摄画面的画面显示,图像左下角是日本右翼团体乘坐的渔船,渔船的左舷为中方海监船,日本巡逻船并排在海监船左舷侧航行。

  《产经新闻》还称,23日当天,钓鱼岛附近海面上云雾低垂,中国8艘海监船高速行驶欲将渔船驱逐出钓鱼岛海域。上午10点20分左右,中方海监船在钓鱼岛12海里边界处减速,停止了对日渔船的追击。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