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向约旦派200名军事专家应对叙利亚危机

2013年04月18日 13:44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7日表示,美将向约旦派遣约200名军事人员,以帮助约旦保卫其与叙利亚边界的安全,应对叙化学武器的威胁。

  哈格尔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这些新派的美军人员来自驻扎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军第一装甲师总部,他们主要是负责情报搜集、后勤保障和特别行动的军事专家。

  他说,这些军事人员将与此前部署在约旦的一个美军小组一起工作,向约旦军队提供培训和设备,以帮助约旦增强应对化学武器威胁的能力,并防范暴力活动从邻国叙利亚扩散到约旦境内。一旦约旦方面需要,这些美军人员还将可以担负起军事指挥员的角色。

  美国防部17日宣布,哈格尔将在本月20日至27日首次出访中东5国,其中包括约旦。届时他将听取约旦就如何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情况汇报,并与约方讨论将来针对叙危机可能引发的各种紧急状况进行合作的问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