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中国航母杀手弹道导弹已部署东南沿海

2013年04月20日 09:23  新华网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9日报道】题:弗林说,中国反舰导弹现在正对台湾

  五角大楼最高军事情报官员周五称,中国军方将新的反舰弹道导弹部署于面向台湾的南部沿海。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陆军中将迈克尔·弗林在一份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声明中说,这种名为东风21D的导弹是中国正在向该地区部署的“日益增多的常规性”新武器之一,目前已经有1200多枚短程导弹部署于台湾对岸。

  在弗林之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在4月9日的国会作证中提及东风-21D。他强调“初步部署了一种新型反舰导弹,我们相信这种导弹旨在瞄准美国航母”。

  弗林周五简略提及东风一21D意义重大,因为其推进了国防部情报局去年的估计,当时的情报局局长罗纳德·伯吉斯说,中国军队“可能准备部署”这种武器。

  此次公开声明可能会引发国会今年加强对海军航母弱点的审查,包括位于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的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正在建造的“杰拉尔德·福特”级航母。

  五角大楼负责作战测试的官员迈克尔·吉尔摩在他2012年1月的年度报告中警告说,海军缺乏一个审视自身防御东风-21D能力的迫切目标。吉尔摩说,海军“迫切需要”一枚能够复制东风一21D弹道的测试导弹。

  五角大楼去年的报告称,东风-21D目的在于赋予中国在西太平洋“进攻大型军舰、特别是航母的能力”。报告援引估算称,导弹的射程超过1500公里。

  依据设计,这枚导弹被发射至某个大概位置,然后其制导系统从那里接收信号,锁定要攻击的航母,之后利用弹头摧毁航母的飞行甲板、导弹发射装置和控制塔。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2012年3月对记者说,海军正在评估如何在所有的飞行阶段击落导弹,包括利用干扰导弹的传感器、减少美军舰的电子发射以及拦截导弹等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