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缅甸叙利亚均被发现有中国产M99狙击步枪

2013年04月16日 14:41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15日报道称,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缅甸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使用中国M99型12.7毫米狙击步枪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大量涌现。

  报道称,中国军队最近才开始使用这些武器。1999年M99刚出现时,中国制造商刚研发了大口径狙击步枪。几年后,M06问世。十年之后,另一个版本QUB09也被成功研发。这三种步枪均采用无托式设计,弹仓在扳机后方。此外,中国军火供应商还有其它口径12.7毫米的步枪。比如AMR-2,它采用弹仓置于扳机之前的设计,这一设计存在很多争议。与它11公斤重量相比,M99/M06/QUB09均重12公斤。

  中国将这些型号都视为反器材步枪。这些武器的第二用途便是狙击人体,而中国步枪无法与西方相似型号一样,在射程超过1000米时保护精确度。大多数这些步枪均卖给了合法的外国客户。

  直到最近,中国才开始将12.7毫米狙击步枪大量武装自己的军队。问题是,在这个领域可供选择的枪型很多,在过去的十年里,大口径狙击步枪已经有很大的改善。这可能是中国军队没有大量购置这种武器的一个重要原因。

  例如,在美国巴雷特公司于20世纪80年代生产了第一批0.50口径(12.7毫米)狙击步枪后,其他公司便模仿研发了很多类似的武器和特定弹药。十年前,中国终于清楚了原巴雷特设计中哪些可以借鉴,而哪些必须弃之不用。同时,它也发现较小的子弹,如普遍使用的8.6毫米子弹,与12.7毫米有着同样的射程,然而8.6毫米的子弹却可以使用在更小、更轻的步枪上。这样看来,中国在大量投资购买12.7毫米狙击步枪之前,将会耐心改进自己的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