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俄售华阿穆尔潜艇将不安装俄制AIP系统

2013年04月02日 14:3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28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兰卡威LIMA-2013国际航展上的消息证实,中国确实对引进俄罗斯“阿穆尔-1650”型常规潜艇非常感兴趣,尽管此前该艇的生产曾经遇到严重问题。目前双方仍在就潜艇事宜进行谈判。

  俄塔社3月28日评论指出,美国国会研究局的专家们在最新一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现代化》专题报告中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海军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观点,认为中国之所以对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研制并推向国际市场的“阿穆尔-1650”型新型常规潜艇感兴趣,是因为中国专家计划进一步研究世界水平的潜艇制造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国产潜艇上。

  据悉,中国媒体3月25日披露,在中国国家主席访问俄罗斯之前两国就已经签订了采购苏-35歼击机和“拉达”级潜艇出口型号“阿穆尔-1650”的框架协议,中国计划从俄罗斯购买24架苏-35飞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但是这个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正式确认。

  有消息称,中国进口的“拉达”级潜艇将会配备外国生产的AIP(不依赖空气推进)动力装置,因为俄海军目前装备的唯一的一艘,也是第一艘该型潜艇“圣彼得堡”号,在试用过程中发现了发动机装置和作战信息指挥系统方面的问题。此前另外两艘“拉达”级潜艇“塞瓦斯托波尔”号和“喀琅施塔得”号的建造工作曾被前任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叫停,直到今年2月才通过了恢复批量生产该型潜艇的决定。

  据悉,为了改进“拉达”级潜艇项目,通过进一步批量生产该型潜艇的决定,俄罗斯海军代表和设计人员认真分析了世界潜艇制造领域内的所有现代化趋势,更加详细地研究了西方公司的相关技术,同时充分利用俄罗斯设计师在大量经验基础上积累的技术成果。改进后的“拉达”级潜艇使用新方式获取氢气,从而能够使俄罗斯造船企业以较小的费用制造AIP动力装置。另外,改进方案使用新型艇体声纳涂层,保证潜艇航行时的较高隐身性能,相比之下潜艇噪声水平明显下降。而且,“圣彼得堡”号潜艇还在世界实践中首次使用生态安全保障系统。

  677型“拉达”级柴电潜艇由圣彼得堡市“红宝石”设计局研制,首艇于上世纪90年代末在海军部造船厂开工建造,另外两艘潜艇在2005-2006年间开建。该型潜艇长66.8米,艇体直径7.1米,水面排水量1765吨,水下排水量2650吨,极限下潜深度300米,水下航速21节,续航力45天,水下连续停留时间25天。配备“俱乐部-S”巡航导弹、鱼雷、水雷,弹药基数18枚。艇员35人。(编译:林海)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