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日经过冲绳近海返航

2013年04月03日 09:49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经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第14护卫队“朝雾”号护卫舰确认,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6点左右,中国海军舰艇编队4艘军舰经过冲绳本岛西南约650公里太平洋公海海域返航。

  4艘中国海军军舰包括一艘052C型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569“玉林”号和572“衡水”号2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以及一艘071型999“井冈山”号船坞登陆舰。

  根据日本统幕监3月31日发布的公告,上述4艘中国海军军舰曾于3月30日上午6时经过冲绳本岛西南约640公里处太平洋公海海域向东航行。

  另据报道, 2日凌晨,正在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结束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训练,从巴士海峡回到南海海域。

  在西太平洋海域训练期间,联合机动编队按照计划展开了一系列基于实战化背景下的训练和演练,包括实际使用武器开展主副炮对海对空射击、海上反恐与反海盗等海上维权演练,综合机动防空反导反潜等科目。

  在进入巴士海峡之后,联合机动编队遭遇了外国巡逻机、侦察机及驱逐舰的跟踪与侦察。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