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报告称将采购隐身战机及远程应对大陆威胁

2013年03月14日 10:22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12年3月13日报道,台湾“国防部”于3月13日发布其第二份《四年防务审查报告》。

  该报告保持台湾“国防部”一贯的简略风格。与2009年的《四年防务审查报告》报告相比,其国防政策、战略目标和战略概念没有重大变化。

  其他改进的内容包括,国防部丰富了关于连联合作战能力和“创新/非对称”概念。关于“中国威胁”方面,该报告简要涉及了两岸关系的改善、大陆涉台军事战略、大陆ISR能力扩张、战术弹道导弹威胁、电子战及其他军队现代化项目。

  该报告仅用模糊语言提及南京和广州军区近期配备了新型武器装备,称其军演目的是为了能够快速结束两岸冲突,降低外国介入的可能性。不过未提及新型武器的具体型号。

  该报告提到,大陆将逐渐在全球和地区侦察卫星上配装超视距雷达,以建立实施监视系统,加强指挥控制。 报告称大陆还部署了反舰弹道导弹来加强响应能力。二炮还将继续针对常规和核战发展“全地域、全天候、全方位”能力。不过报告未涉及详细内容,包括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只字未提。

  该报告认为,大陆海军已经将战略目标从远海防御转为近海防御。大陆海军将继续将强潜射型核导弹的战略威慑力和反击能力,提高其应对非常规安全威胁的能力。未来应对此类威胁,台湾空军计划采购下一代隐形战斗机、空中加油机、反辐射导弹、超视距远程导弹。陆军将进一步采购反装甲导弹、短程反装甲火箭和新型坦克。另外还需提高其反直升机运载能力。 海军还需加强空中反潜和水雷战能力。 海军仍计划采办潜艇和先进水面战舰。报告未涉及台湾将如何采购潜艇,不过台湾“国防部”官员曾表示,台湾计划采取自主建造计划。(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穆玉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