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少将猥亵女士官辩称是鼓励方式 面临重刑

2013年02月26日 10: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25日报道,台“国防部”后备指挥部北部地区前少将指挥官杨文镇,去年惊传猥亵年轻女士官。“高等军事检察署”痛斥他严重损害军誉,日前依最重可判5年的“强制猥亵罪”起诉,并请法院一罪一罚,杨文镇恐面临20年重刑。

  据了解,53岁的杨文镇已婚,是国民党女“立委”杨丽环的亲弟弟。他开庭时矢口否认猥亵女士官,还辩称是她“主动贴过来”,且拥抱、亲吻是效法骑士的“圆桌精神”,“是一种鼓励下属的方式!”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火木说,“圆桌精神”是指公元5世纪,在罗马帝国之后统一大不列颠的阿瑟王,在与他的骑士们讨论国事时不排位次围坐在大型圆桌旁。此后,“圆桌精神”逐渐代表自由、平等的协商精神,但“杨文镇身为上司,把女下属拉到旁边乱亲乱摸,居然还说自己是骑士?根本是乱掰!”

  女士官的室友、长官及同僚在作证时都表示,女士官曾有轻生念头,经追问才说出自己遭指挥官长期猥亵。军事检察官认定,杨文镇4度强制猥亵女士官,最重将面临20年的徒刑。对此,杨文镇的律师表示,杨从头到尾都坚持自己清白,希望未来的司法审判能还他公道。台“国防部”则表示,将等杨文镇判决确定后依法惩处,若被判刑5年,服刑期间不得领取退休俸。(郑 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