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以我国WS-1为基础研制国产火箭炮

2013年03月13日 15:50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3月12日报道,泰国陆军于近日与泰防务技术协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研制两种被称为DTi的新型多管火箭炮系统。据悉,这两种系统将以中国的WS-1型302毫米火箭炮为基础研制。泰国曾在2012年耗资约5050万美元向中国购买了WS-1的生产技术。

  在实施DTi项目的过程中,泰国将研制两种型号的多管火箭炮——DTi-1和DTi-2,分别配备非制导火箭弹和制导火箭弹。按照计划,DTi-1的生产工作将于今年底至2014年初启动,而配备制导弹药的DTi-2的生产工作将不会早于2017年。泰国政府已批准对DTi项目的拨款,但并未公布具体的金额。

  WS-1型多管火箭炮由中国四川航天工业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末研制,每套发射系统配备四具发射管。该系统并未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中国还以WS-1为基础研制出了四管和六管、口径为122和302毫米的多型火箭炮,最大射程达180千米。

  此外,四川航天工业公司还研制出了WS-2型六管400毫米远程火箭炮,最大射程达200千米。该系统已装备中国陆军部队。

  原文链接:http://vpk.name/news/85906_tailand_sozdast_sobstvennuyu_rszo_na_baze_kitaiskoi.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