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预警机赴美升级归来遭围观 数百军警护送

2013年03月11日 10:1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提升台湾空中侦察能力,之前运交美国进行性能提升的两架E-2T空中预警机已返回台湾。据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送至美国升级的两架预警机9日凌晨运抵高雄小港机场。预警机机身用白色塑料布包裹。出于安全考虑,从港口至机场沿途,数百名军警加以保护,这场面引发路人停车观看。

  报道称,台湾空军预警机送往美国进行系统升级已有多次,9日抵达的预警机除发动机升级外,还包括螺旋桨和雷达等。今日新闻网称, E-2T预警机是美国专为台湾需求进行性能提升的预警机,性能与美国海军目前服役的最新型E-2C 2000型预警机相似。

  据悉,台湾1995年从美国购入两架E-2T预警机,1999年又向美国采购两架。2008年,美国同意给台军1995年采购的两架预警机升级,比如将4叶螺旋桨换装成8叶、换装运算能力更强的中央计算机、安装能与台军“博胜”系统相连的数据链……今日新闻网称,此举将大大强化台湾的空防能力。(陆 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