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将在两周内和中国商定苏-35合同签订日期

2013年03月13日 10:0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3月12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3月11日宣布,向中国供应俄制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合同将会在近期签订,即在中国领导人访俄期间明确商定。

  罗戈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回答何时能够签订对华出口苏-35歼击机的合同问题时表示:“我们期待着近期,两个星期之内,中国新任领导人的到来,届时将和他们明确(合同签订)日期。”

  此前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济尔卡恩向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社透露,今年1月份俄罗斯和中国已经签订了对华供应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政府间协议。近期将会开始磋商向中国出口苏-35战斗机的合同起草问题。济尔卡恩明确指出,这将不是许可生产合同,而是供应合同。也就是说,中国将得到已经准备好使用的飞机成品。

  2012年底俄国防出口公司与中国国防部签订了对华供应24架苏-35战斗机的框架协议。当时媒体报道称,相关硬性合同可能会在今后两年内签订,飞机将在2015年后交付,交易金额估计为15亿美元。去年春天有消息称,俄罗斯试图努力说服中国购买48架苏-35新型战斗机,但是双方最终未能就采购数量达成一致,中国最初坚持购买4架,俄方谈判代表认为这样的订单在经济上对俄方不利,担心中国仿制。有媒体分析称,中国之所以对购买苏-35感兴趣,可能是因为这种飞机配备的AL-41F1S发动机,即117S产品。媒体推测,在购买苏-35歼击机和一定数量的AL-41F1S配套发动机后,中国可能会得到117S发动机技术,用于中国自主研制的第5代歼击机歼-20上。

  截止今日中国仍是苏-27/30系列歼击机最大的海外用户。俄罗斯在不同年代共向中国出口交付了281架该型飞机。另外,中国还组织生产了基本上可以称为苏-27仿制品的国产歼-11B歼击机。

  苏-35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属于第4++代深度改进型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使用第5代战机技术以确保自己对同级别飞机的优势。苏-35的突出特点是使用基于数字信息指挥系统的新型航电系统、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搜索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以及同时跟踪和攻击目标的数量都有大幅增加)、新型推力矢量加力发动机。根据专家们的评估,通过对已经完成的项目工作量的分析,现在就能得出结论,确定与现役同类飞机相比,苏-35拥有相当优异的飞行技术性能,其机载设备能够执行更为广泛的任务,确定飞机的潜在性能优于美欧所有第4代和第4代+战术歼击机,无论是“阵风”、EF2000“台风”,还是改进型F-15、F-16、F-18,以及F-35,甚至还能抗击F-22A。苏-35由苏霍伊集团旗下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航空生产联合体批量生产,目前仍在进行国家试验,现已完成大约650架次试飞任务。俄罗斯国防部作为第一个用户,已于2009年签订48架苏-35S歼击机国家采购合同。(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