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正在辽宁舰基础上建造3艘新型航母

2013年03月13日 09: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11日文章称,中国可能有意把其第二款隐形战机歼-31改装成航母舰载机。文章认为中国有此想法并不奇怪。这是因为,与歼-20战机相比,歼-31战机体积更小,意味着它更适合在空间有限的航母上活动。

  文章称,歼-31战机的总设计师(也是中国现有舰载机歼-15战机的总设计计)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明显表示他希望歼-31的改良型战机能够在航母上操作。

  文章称,中国有此想法并不奇怪。与歼-20战机相比,歼-31战机体积更小,意味着它更适合在空间有限的航母上活动。而且,这架飞机也非常类似于美国海军的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即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最后,歼-31战机的前起落架有两个轮子,这是美国舰载机独有的特征,用于缓解在航母上着陆时增加的压力。

  文章称,歼-31战机于去年9月亮相。其可能是一款多用途战机,设计用于攻击空中与地面目标,与F-35战机相似。相比之下,歼-20战机体积较大,因此许多人推测称这可能是一款隐形拦截机,类似于苏联的米格-25“狐蝠”战机。歼-20战机会利用其强大的引擎加速,并击落来袭舰队的攻击机。它也有可能会是一款隐形轰炸机,通过高速飞行规避敌方雷达,利用其大型武器舱内的炸弹与巡逻导弹,针对敌方军舰和基地发动攻击——类似于新型F—111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与此同时,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翻新续建的“瓦良格”号航母)最近离开大连造船厂——其在这里配备了新发动机、武器、电子设备以及生活空间——前往其位于青岛附近的新母港大珠山。据称中国正在辽宁舰的基础上建造两到三艘全新航母。这些航母将在2015年至2020年间某个时间服役。(编译:春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