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印已达成协议杜绝边防军人相互尾随跟踪

2013年03月11日 11:36  环球网  
资料图:中印边境线一侧巡逻的印度军队 资料图:中印边境线一侧巡逻的印度军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德干先驱报》3月10日报道称, 为了避免中印边境爆发冲突,新德里和北京已就杜绝双方边防战士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跟踪巡逻的做法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称,在中印存在纠纷的实际控制线沿线,一方尾随另一方巡逻的情况,常常导致中印武装部队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特别是在两国对实际控制线有着不同理解的地区。

  据新德里外交人士透露称,在2012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期间,中印双方首次提到了避免跟踪巡逻的建议。

  2012年11月在新德里举行的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二次会议期间,来自中印双方的高级外交官与军官和安全官员,就在双方对实际控制线有不同理解的地区避免跟踪巡逻达成了一致意见。

  报道称,对中印实际控制线的不同解读,往往会造成中印边防战士发生冲突。据消息人士称,以前印度边防战士沿中印实际控制线巡逻被中国主张所有权的地区时,就会遭到解放军的制止。只要印度士兵在中国主张所有权的地区巡逻,解放军边防战士就会尾随其后。反之亦然。

  一位高级官员称,双方士兵的这种行动有可能会引发对峙。他还补充说,现在中印决定改变跟踪巡逻的做法,而是要求越界者返回。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普里尼特 考尔最近告知印度议会人民院称,在设立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后,印度和中国已达成一项协议,以杜绝跟踪巡逻的做法。(编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