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印度首邀中国参加航展表明中印关系回暖

2013年02月06日 10:3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印度于6日开始举行为期5天航空展。在此之前,印度方面第一次向中国发出了正式邀请,中国随后也确认了出席事宜。对此法新社2月6日报道称,印度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6日举行的印度航空展,表明中印军事关系回暖。

  报道称,自印度于1月向中国发出正式邀请之后,中国将派出5人小队参加为期5天的印度航空展。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卡尔于5日表示:“他们(中国)已确认出席。这是印度第一次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航空展。”

  报道指出,中印双方一直存在着边境争端。此外,中国在边境壮大军事力量、及中印双方在南海和印度洋的利益冲突常常使中印两国摩擦不断。印度军方常对中国采取“鹰派”路线,但是印度政府则强调中印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国家需加强合作。然而日前,中印双方的军事关系明显回暖。在中国参加印度航空展之前,去年9月,中国国防部长8年来首访印度,之后中印双方就重启联合军演达成一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