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歼-15很快形成战斗力国产发动机不够理想

2013年03月10日 11:18  中国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中国网 汪玮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中国网 汪玮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汪玮)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歼-15舰载机成功在中国航母“辽宁舰”上起降后,还要经过定型试飞,另外还有一批飞行员的培训,距离其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不会很长。

  孙聪介绍,歼-15属于第三代战斗机的舰载机,作为国家舰载机研制的初试,已然是高起点、高起步。

  “歼-15可配备国产发动机,”孙聪强调,“目前,国产发动机已经达到可用状态,不过要达到非常理想的状态,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做。”

  孙聪最后强调,2012年是中航工业航空井喷之年。“中国航空工业的井喷为世界震惊。震惊的并不仅仅是技术上的突破,我个人感觉应该是我们航空工业的发展体现了中国速度,是中国进取速度之快让世界震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