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质疑歼-15性能 称中国WS-10A发动机不可靠

2013年03月11日 09:38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7日报道,中国歼-15舰载战斗机的总设计师孙聪日前宣称,该机的技术性能和作战能力非常接近美国的F/A-18。他指出,歼-15在载弹量、作战半径和机动能力上均足以媲美F/A-18。不过,孙聪并未指明其对比的是哪个版本的F/A-18。目前,美国海军航母配备的是最新型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孙聪指出,歼-15符合第三代舰载战斗机的技术标准,不过,其装备的雷达系统、作战软件和电子对抗系统还需进一步改进。《飞行国际》援引孙聪的话报道称,歼-15在配备国产发动机后的作战半径将超过1000千米。

  在此需要强调的是,自歼-15于2009年完成首飞以来,所有参与测试的原型机配备的均是俄制的AL-31F发动机。2012年12月,中国曾宣布已开始为这种战机换装国产WS-10A发动机。

  沈阳黎明公司曾宣称,其研制的WS-10A发动机的重量为1.6吨,推力132千牛,推重比为7.5。比较而言,AL-31F的重量为1.57吨,推力为123千牛,加力状态下的推重比为7.87。

  不过,中国方面有关WS-10A性能的言论是值得怀疑的。事实上,中国企业现在仍无法制造出性能可靠的喷气发动机。正因如此,中国才会不断地购买俄制发动机。中国国产发动机的维修间隔时间短,大修前的持续稳定运行时间也不够长。

  文章称,歼-15其实是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的仿制品,最大起飞重量为33吨,最大速度为270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3500千米。其配备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12个外挂点可携带6吨弹药。

  比较而言,美国的F/A-18E/F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9.9吨,最大速度为190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2300千米,作战半径722千米。其配备有一门20毫米机关炮,外挂点为11个,最大载弹量8吨。(北斗)

  http://www.lenta.ru/news/2013/03/07/fighter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