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装备新型光电探测器 雷达照射或已过时

2013年03月11日 12: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7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F-35冷眼(Silent Eyes Of The F-35)》,该文介绍了F-35联合攻击机即将安装的一款新型光电传感器,AN/AAQ-37分布式孔径系统采用被动探测方式,能够跟踪定位空中和地面目标,文章指出,雷达照射的探测方式已经不具优势。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F-35联合攻击机的另一款新型传感器AN/AAQ-37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Distributed Aperture System,DAS)问世,在飞机上安装具有强大的红外热敏探测器,可以从任何方向探测目标发生的热信号,F-35因此具有了“被动球形感知”。该系统与其他多种战斗机上安装的反导系统相似,在战斗机上安装4个或更多的热敏传感器和1部计算机,处理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判别哪一种热源是正在接近的导弹。探测到导弹之后,飞机自动发射干扰光波,使导弹偏离目标。目前,激光已经普遍应用于导弹热源的探测。

  分布式孔径系统使用高灵敏度的热探测器,可以探测1200公里之外的导弹发射,或者30多公里以外的敌方飞机。最近的测试表明分布式孔径系统可以探测地面的多种防空火器,包括坦克高射机枪、高射炮或火箭发射装置的热源,保障飞机快速定位地面目标,进行敌我识别后立即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对敌人实施攻击,而且能够进行GPS地形匹配。

  分布式孔径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在不发射雷达照射等主动信号的情况下定位空中目标,防止暴露飞机的探测范围,这种被动传感方式可以使F-35先敌开火,取得空战中的主动权。(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