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海军24舰比拼主炮射击 我海军两舰全部命中

2013年03月10日 09:46  中国海军网 

  哈尔滨舰在舰艇编队里航行,驾驶室里一片寂静,距火炮射击开始时间,已超出了10分钟,看上去,官兵们有点着急。

  这时,巴基斯坦赛义夫号导弹护卫舰行驶在最前面,终于开炮,让官兵们松了口气。

  不及喘息,隆隆隆……又是一组齐射,胸腔好似被大锤连续重击,硝烟味儿四起,天崩地裂了一般,耳朵里嗡嗡响。

  当地时间7日中午组织的主炮对海射击,是“和平-13”多国海上联合军演的重头戏,是一场追求精确的考试。12时45分(北京时间15时45分),阿拉伯海北部海域,海上风平浪静,14国海军24艘舰艇以单纵队9节航速犁浪而行,依次使用主炮对海射击。

  “方位××,距离××,请示射击!”,紧张的战斗气氛弥漫着每一个战位。12时55分,记者在哈尔滨舰对海射击部门看到,主炮班、指挥仪班和弹药班的战士们,在各自战位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哈尔滨舰指挥室里传出石磊舰长果断而洪亮的口令:“开始射击!”拖曳着蘑菇型金色的火焰,三群六发炮弹在数秒内射击完毕,好像一串串大火球一样,直击靶标。

  记者在视频传输系统里,看到靶标处腾起两股水柱,海面上呈现出一片水花,这壮观的景象很快就稀疏消散。

  射击结束后,石磊舰长一脸自豪地从作战室走到驾驶室,他向编队指挥组报告:“目标被击中!”

  13时05分,绵阳舰开始占领阵地,迅速调整射击方案,转移火力,对第二个目标进行射击。只见海面上火光四起,7发炮弹均命中靶标。

  我舰艇编队射击完毕后,澳大利亚图文巴导弹护卫航、美国威廉·劳伦斯导弹驱逐舰等依次射击。

  13时45分,多国海军对海射击实弹演习结束,进入下一项目的联演。

  (本网巴基斯坦附近海域3月8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