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战斗群提前重返海湾 已做好打击伊朗准备

2012年11月27日 11:03  新华网 
林肯号和斯坦尼斯号编队航行 林肯号和斯坦尼斯号编队航行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题:美国航母打击力量已经为打击伊朗做好了准备

  当几天后“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带着由70架战机组成的打击力量重返海湾地区时,它将为在伊朗沿海地区采取行动做好准备。

  这艘造价高达45亿美元、排水量达10万吨的航母上共有5000名官兵。它比原计划提前了四个月被派往海湾地区,以加强负责这一地区的已经很强大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力量。

  其任务是确保这—世界最动荡地区内最繁忙的航运通道的畅通无阻。美国目前与伊朗的对峙随时可能升级为一场全面危机。

  航母战斗群司令迈克·休梅克海军少将自问道:“那里存在着威胁吗?答案是肯定的。这种威胁是可控的吗?答案也是肯定的。”这位将军将指挥任何能够促使海上通道保持畅通的军事行动。

  休梅克将军将面临各种可能出现的威胁:反舰巡航导弹打击、小型潜艇袭击以及自杀性快艇撞击等。伊朗的常规力量和海军已经过时,不堪一击,根本无法与美国海军抗衡。但是,伊朗军队拥有多年在海上布雷的经验。

  休梅克将军说:“如果他们击沉一艘油轮,那就可能使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航线停运几天,甚至一周。但是,我们能够快速处理这一事态。而伊朗进行大规模布雷后我们需要花上一段时间进行扫雷。”

  去年,伊朗海军举行了以布雷为主要科目的演习。今年9月,美国及其盟国则举行了最大规模的扫雷演习。人们可以从中窥见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的性质。

  不过,如果美国卷入中东地区的另一场大规模战争,这场军事行动重要的神经中心之一将是休梅克将军所在航母上的舰桥。这是一个秩序井然的所在,这里只有两个电脑屏幕、一部电话机和一个老式的舰用指南针。舰桥上的视野很开阔,高高耸立在足有三个足球场长的飞行甲板上。不过,目前大多数战机的起降都是为了执行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

  不久之后,该航母将在距霍尔木兹海峡不远的海域巡弋,舰桥上的军官介绍了舰上不同的战机:可以通过雷达看到海平面另一边的“鹰眼”预警机、可以干扰敌军“电子眼”的“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可以投放精确制导炸弹破坏敌方设施的“大黄蜂”战斗机。伊朗的核设施均在这种战机的打击范围之内。 如今战机上装备的炸弹几乎是清一色的使用激光和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精确炸弹。最大的炸弹可以用喷气式飞机携带,但携带一枚1吨重的炸弹着舰时的风险太大,因此如果不投放的话,一般都把炸弹扔到海里。

  航母上的官兵号称能够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不过,人们对与美国的宿敌伊朗打一场新的战争几乎没有什么热情。

  伊朗目前颇为得意,因为它向加沙提供的远程火箭弹成为哈马斯最近打击以色列的主要武器。

  负责为飞机装载炸弹的46岁军官威廉·唐纳尔斯说:“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前夕我也在海湾地区,但现在情况却不同了。现在我们具有一种更加紧迫的感受,即如果需要,我们将为一切做好准备。”

  伊朗问题是令奥巴马总统最头痛的外交政策问题。奥巴马在第一个任期内试图采用制裁和外交手段兼用的做法,迫使伊朗放弃制造核武器的野心,但收效甚微。

  如今人们以一种更加紧迫的心情期待奥巴马总统再尝试一次,海湾地区的温度因此正在上升。白宫并未排除实施空中打击的可能性,而以色列给人留下了这样一种印象:因为美国施加了压力,它才没有派出轰炸机。(记者尼克·梅奥发自美国“斯滕尼斯”号航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