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称中国已在争议海域安装绳索防渔船进入

2012年11月27日 09:13  新华网  
黄岩岛海域卫星图 黄岩岛海域卫星图

  24日,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敦促菲律宾军事学院的学生支持政府,并“捍卫属于我们的东西”。

  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称,这是德尔罗萨里奥首次向菲律宾军事学院的师生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了菲律宾同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政府在处理有关问题时的反应。

  报道称,他重申了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立场,即“在必要的时候捍卫国家利益”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固有权利。他说:“我们的总统下达了明确的训令。属于我们的东西就是我们的,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东西。这个训令说的不是我们政府如何选择的问题,它是由宪法所规定的。”

  德尔罗萨里奥说:“努力实现你们所承诺的勇气、正直和忠诚。这样,你们作为一支军队不会接受强权即公理,而是将证明公理即强权。”

  他说,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在争议岛屿附近部署海监船,还安装了绳索防止菲律宾渔船进入有关区域。

  报道指出,德尔罗萨里奥24日发表的演讲是菲律宾外交部正在进行的一个演讲—讨论班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扩大菲律宾军事学院学生对国家外交政策和政府有关领土问题立场的知识。菲律宾外交部说,这些努力是为了让菲律宾军事学院的学生做好准备,以便发挥先锋作用。(参考消息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