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媒体称未来只有中国海军可与美相提并论

2012年11月27日 10:0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乌克兰《克里米亚晚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中国歼-15舰载战斗轰炸机在首艘航母“辽宁舰”上首次成功起降,备受各国军事专家重视。现在中国既有航母,又有舰载机,还能培养专家,大幅提升了中国海军实力。

  乌媒称,中国军方准备了好长时间的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航母甲板上的起降试验获得成功。尽管中国军方消息人士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非常谨慎,没有披露最受媒体关注的相关细节,但是现在就能明确预测到中国海军实力的持续增强。现在中国已经跻身航母国家俱乐部,今后可能还会挑战美国。美国拥有世界上最为强大的海军,能够在世界任何地点执行任何任务,暂时没有竞争对手。尽管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同样拥有航母,而且至少一艘,但是许多军事专家认为,将来能与美国海军相提并论的或许只有中国海军。

  此前各国专家多次表示,最近十年来亚太地区隐蔽的冲突开始公开化,今后的局势发展不仅取决于世界经济和政治舞台上的中心事件,还取决于亚太国家处理双边关系问题的立场。中国作为世界超级大国,东亚地区无可争议的领袖,坚持充分使用政治和经济手段,通过外交努力,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避免使用武力。但是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已经成为实现既定目标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强大的海军和陆军战斗群。

  乌克兰之所以关注中国航母舰载机成功起降消息,主要是因为“辽宁舰”航母是在前苏联时期未能建成的“瓦良格”号航母基础上改装而成的。“瓦良格”号航母曾经长时间滞留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1998年卖给中国,交易金额约为2000万美元。中国军方随后改装了这艘航母,用作训练舰培养本国专家,研究苏联航母建造技术和方案,部分成果毫无疑问地将会用在中国今后的国产航母建造过程当中。

  乌媒称,航母和舰载机最为重要的培训内容之一就是飞行员在航母甲板上的起飞和降落。目前前苏联境内唯一的舰载航空兵飞行员训练中心是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尼特卡”地面模拟训练系统。俄罗斯经常租用乌方设施训练本国舰载机飞行员,同时计划在俄境内的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叶伊斯克市建造类似设施。现在中国也已建设相应的训练中心,拥有了舰载航空兵飞行员培养能力和基础。(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evening-crimea.com/news/25-11-2012_kto-vladeet-okeanom-rasstanovka-sil-sredi-veduschih-morskih-derzhav-izmenjatsj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