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开日美26舰东海航行照 意在牵制中国(图)

2012年11月26日 14:41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日26艘军舰组成的舰队在东海航行 美日26艘军舰组成的舰队在东海航行
以美军航母为核心的舰队 以美军航母为核心的舰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日两国开展的联合军事演习于11月16日结束。在日本政府非法“购岛”引发中日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此次美日军演采取非公开的方式引发了外界诸多联想。而在11月26日,美军公开了两张美海军与日海上自卫队舰队航行的照片。日本新闻网认为,美军公布军演照片意在“牵制”中国。

  日本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称,11月5日至16日,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附近海域举行了名为“锐剑”的联合军演,演习的目的是假想日本与亚洲地区某国家发生军事冲突,以此为背景美日两国进行“协同作战”。

  据悉,由于顾及中方感受,此次联合军演没有对外公开,日本政府也没有就此发表更多消息。

  美军方26日公布的两张军演照片显示,美日两国此次军演共出动26艘军舰。在美军太平洋舰队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的引领下,26艘军舰在东海海域进行编队航行。日本新闻网认为,美军对外公开类似照片意在“牵制”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