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在中印边境部署最新俄制T-90MS坦克(图)

2012年11月27日 10:26  环球网  
资料图:俄制T-90MS坦克 资料图:俄制T-90MS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26日报道,印度陆军目前正考虑推迟对国产“阿琼”主战坦克的测试工作,以便能采购更多的俄制T-90MS坦克。

  据悉,印陆军将采购354辆最新型的T-90MS主战坦克,用于装备部署在与中国接壤地区的六个坦克团(两个坦克旅和一支山地突击军团)。

  按照印度军方的计划,针对巴基斯坦方向部署的是1657辆T-90S和2414辆T-72。此外,印陆军还将采购至少124辆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今后可能会再增购118辆)。

  虽然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曾宣称“阿琼”在试验中的表现要优于俄制T-90,但印陆军却认为,这种60吨重的国产坦克并不适合在旁遮普、克什米尔等地区的沙漠地带作战,因此将会影响其部署规模。这意味着,“阿琼”坦克今后可能仅能用于装备4—6个坦克团。

  T-90MS为印度陆军现役T-90S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据俄方公布的数据,T-90MS非常适合在印北部寒冷的山区执行作战认为。比较而言,印国产“阿琼”更适合在那些气温较高的地区服役(此前曾有消息称T-90S在高温地区故障频发)。

  一位来自印陆军坦克部队的指挥官指出,T-90MS非常适合部署在与中国接壤地区,而在那些高温地区,则应用“阿琼”取代俄制T-90S。

  T-90MS坦克配备了俄罗斯最先进的“卡琳娜”火控系统,可自动跟踪目标,随时在静止和行进中远距离打击威胁坦克的有生力量和拦截来袭的反坦克导弹。此外,T-90MS还配备有“鹰眼”型车长周视瞄准具和红外夜视仪等现代化关瞄装备。

  T-90MS的防护性能也有显著提升。据俄方介绍,该坦克的炮塔与车体正面安装了由俄钢铁研究所研制的新型反应装甲模块。该反应装甲内部采用新型的4S23爆破药匣,兼具对抗动能穿甲弹与化学能穿甲弹的能力。在加装此型反应装甲模组后,T-90MS对动能穿甲弹的防御能力提升约1.5倍,对抗包包括串列成型装药弹头在内的化学能穿甲弹防御能力提升约2倍,防御效能明显优于上一代的K-5反应装甲。同时,T-90MS还取消了T-90早期型号中装弹机转盘附近的待发弹储存位置,将炮塔尾舱改造为炮弹储藏室,以避免俄式坦克常见的被命中后弹药殉爆问题。

  T-90MS装备一台功率为11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此外,其还配备有一台柴电动力装置,用于保障坦克在停止状态下的电力供应,减小燃料消耗和降低车体的红外辐射特征。(北斗)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perevodnie/data/ic_perevodnie/376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