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反导对美毫无威胁 美几分钟可射数百核弹

2015年10月26日 11:4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反导系统示意图 中国反导系统示意图

  21日,美国一艘驱逐舰在大西洋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令“反导”一词再次成为世界舆论焦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美国发展反导系统是对俄公开挑衅,扬言必将进行回应,俄媒进一步称此举就是“吓唬”俄罗斯。众所周知,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是大国最后一道撒手锏,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动用,堪称维持大国战略平衡的“定海神针”。而反导系统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个平衡,无怪乎俄罗斯反应如此激烈。无独有偶,“美国科学家联盟”近日发表名为《龙盾:中国战略反导的可能和影响》的报告,对中国所谓的弹道导弹反导系统品头论足。

  该报告认为,尽管中国还没有决定是否建设战略反导系统(BMD),但是中国的领导人正在认真考虑可行性。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25日评论称,这表明“美国是时候担心中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了。该报告认为,与几年之前不同的是,现在对于中国是否在发展战略反导系统已经没人怀疑了。虽然中国的战略反导系统还在研制阶段,但它确实让北京拥有是否发展反导能力的选择权,这只取决于中国对于国际形势的评估。

  报告称,中国战略反导发展水平可能跟大多数美国专家的推测都不一样。回顾中国战略反导的发展历程,可以认为中国人并没有走任何捷径,距离实战部署尚远,但是尽管如此,中国的战略反导也已经达到了成熟阶段,有着部署的可行性。

  中国的战略反导体系对于美国有什么影响?报告称,影响是否严重取决于中国人的选择。如果中国选择建设战略反导系统,最可能的情况是“有限的程度”,这种“薄弱的战略反导系统(BMD)”在美国对华核打击时几乎没任何威胁。报告称,中国专家也承认:“鉴于美国能在几分钟之内发射数百枚核弹,中国想发展防御美国核打击的努力毫无意义”。

  但是,报告认为,可能打击美国人自大的是,中国的战略反导主要目标并非美国,更可能是中国的邻国。该体系将对印度对华核威慑的信心产生重大影响,并对日本发出信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导 中国 美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冠军悬念继续!恒大2-2鲁能 泰达4-0国安
  • 娱乐张靓颖激动退出EMA:遭不公正待遇 调查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配套企业倒闭潮:价格倒挂
  • 博客新浪博客APP 2.0开放下载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为孩午休家长派房车驻校保姆当街做饭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