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在韩部署反导系统也挡不住中国导弹

2015年10月20日 15: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风-26导弹   东风-26导弹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18日报道,对于奥巴马和朴槿惠近日在白宫的峰会,中国唯一关注的问题是“美国在韩国部署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凭借其无与伦比的精度及机动性,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能够使朝鲜对韩国潜在的导弹打击变为无效。在韩国部署的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几乎能消除来自朝鲜导弹的任何威胁。不过,虽然能够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但一些来自中国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弹道导弹,却能突破该系统的防线。

  报道指出,在与中、朝任一国家发生冲突时,美国将在韩国部署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都会令韩国受益匪浅。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

  2014年,一位在韩美国高级官员曾指到,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是美国在“发起的”。韩联社报道援引驻韩美军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将军的话称,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这是美国发起的,事实上,“作为指挥官,正是我建议这样做的”。

  “萨德”系统是一种导弹拦截系统,能够拦截并摧毁来袭导弹,这是地球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其部署在韩国的可能,已经引起了北京的关注。

  韩联社报道称,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不能提供全面覆盖,而是设计用于拦截在飞行“末端”的短中程弹道导弹。虽然能够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但一些来自中国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弹道导弹,却能突破该系统的防线。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负责人、海军中将J.D。赛睿称,到2016年底,美国导弹防御局计划向美军交付48套“萨德”系统,该系统总数将达到155 套。“萨德”导弹不携带弹头,而是使用纯动能对防御领空大气层内、外的来袭弹道导弹进行“直接碰撞杀伤”。每个发射装置最多可搭载8枚导弹,并且每次可以发射多枚拦截弹,具体情况取决于危险的严重情况。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称,在美国、北约、俄罗斯、中国控制范围之外的弹道导弹仍有超过6300枚。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合作伙伴也有兴趣采购末端高层空域防御系统。(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导 中国 导弹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连续遭日本酒店为难 险些无场地训练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受邀出任英国首相特别经济顾问
  • 博客朴树:从一开始就厌恶艺人这个行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