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国试射反导要吓唬俄罗斯 如有必要就动武

2015年10月22日 08:3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1日报道,接受俄新社采访的专家认为,美国在大西洋试射海基反导导弹,并且拦截弹道导弹并没有什么新鲜的,这是例行演习的典型任务,但北约却想借此展示自己如有必要就对俄罗斯动武的意愿。

  俄罗斯地缘政治科学院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对俄新社解释称,测试带有“宙斯盾”信息管理系统的海基反导系统对美国而言并不是新鲜事,大约5年前已经进行了类似的测试。当时美国人击落了自己在低空轨道上的老旧卫星,并摧毁了作战半径内的导弹。

  西夫科夫指出,“现在他们在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是在其他地区。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区别只是在于研制了对弹道导弹发射的远程预警系统。根据该系统的数据进行发射,仅此而已。这些演习都是典型的任务”。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专家理事会的军事专家、《祖国兵工厂》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介绍,本次行动是计划好的,而且最近在欧洲还会有一系列演习。北约在欧洲有四艘带有“宙斯盾”系统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它们是波特号(USS Porter )、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罗斯号(Ross)和卡尼号(Carney)。在这些战舰上可配置达56枚“战斧”巡航导弹。

  穆拉霍夫斯基解释称,“至于导弹拦截,该系统目前可对付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协议(关于击毁中程和近程导弹)界定的中程和短程导弹,它们对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暂时还不是很成功,说的客气一点儿,就是还没做好。应当指出的是,他们拦截的是相当简单的目标——知道导弹的发射时间及弹道”。

  美国与盟国借助海军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举行联合军演过程中,“罗斯”号驱逐舰在大西洋北部海域拦截到一枚弹道导弹。

  周二演习过程中首次将SM-3 Block IA导弹发射出美国导弹作战半径之外。演习过程中从赫布里底群岛导弹训练靶场发射了一枚"猎犬-猎户座"(Terrier Orion)短程弹道导弹,同时,空中还有两枚反舰巡航导弹。

  "罗斯"号驱逐舰发射SM-3导弹并在欧洲战场首次成功拦截弹道导弹。北约领导人2010年11月在里斯本峰会上做出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的决 定。2011年10月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反导系统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在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期间,西班牙政府于2012年10月允许美国在本国" 罗塔"海军基地部署4艘军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俄罗斯 反导 导弹 军事 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印假钞称清明节烧给爸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