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战略运输机疑前往云贵高原 或飞行试验(图)

2015年06月18日 11:1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网友拍到在云贵高原试验的运-20大运 网友拍到在云贵高原试验的运-20大运
网友拍到在云贵高原试验的运-20大运 网友拍到在云贵高原试验的运-20大运

  近日,有网友在云贵高原丽江机场内发现了编号为783的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猜测其应该是在该地区进行性能测试。

  新浪军事编者注:在特定的环境中,对兵器性能进行试验,并检验和测量兵器性能的变化和物理特性的变化,确定兵器对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以使武器在未来恶劣的作战环境中具有良好的战术技术性能的技术。兵器环境试验的根本目的是设计和生产更可靠的产品,确保士兵能在特定的使用环境中有效地使用兵器,完成预定的作战任务。

  新浪军事认为运20战略运输机此次来到云南很可能进行的就是高原高温高湿试验。在高原测试对于飞行器而言,空气密度越小,飞行器获得的升力越小。低气压则意味着空气密度低,当飞行器飞到海拔6000米的高度,那么它必须多消耗40%的功率才能保持与低海拔地区相同的推力,或者说同样的功率只能输出60%的推力。所以,运20必须具有非常良好的性能才能应对恶劣的环境,达到这些要求。

  高温试验是将兵器处于高温空气中,不间接受到阳光直接照射。试验针对高温季节在室内或密闭空间中或接近发动机等热源处储藏或使用兵器的情形。仅当太阳辐射试验不能检验高温效应时才进行这项试验。试验的目的是检验兵器在高温环境中使用的性能。

  运20还可能进行在温暖潮湿环境中的使用。热带地区全年、中纬度地区一年有长短不等的季节就是这种温暖潮湿的环境。试验的目的是检验运20对对温暖潮湿的环境的适应能力。在云贵高原这里,可检验运20在高原高温环境中使用的性能,同时检验其对温暖潮湿环境的适应能力。

  新闻延伸:1月21日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国产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疑似现身北方某地,网友声称拍摄地点位于呼伦贝尔东山机场。从该机场的周围环境看,有着厚厚的积雪,运20可能在此进行寒区性能测试。

  东山机场是中国试飞院进行多种军民用飞机寒带试验的常用机场,运20或将在这里将接受寒冷地带飞行的考验,这是运20首次在这一环境下接受考验。寒区测试是考验飞机在极端环境下的性能,检验飞机在严寒地区的适应能力,以及对各种跑道道面的起降特性。一般来说,寒区飞行试验在飞机试飞工作中是排在比较后面的科目,进行这一测试意味着该机种在常规条件下进行的一般科目测试已较为圆满的达到了目标。运20进行寒区性能测试也是为最终交付部队做准备。大型飞机的研制、试飞和生产,是一个国家综合航空实力的标志,更是一个国家国力的体现。而大型运输机由于其自身所具有的特点,使得它的飞行试验在组织管理和实施技术方面有别于常规的中小型飞机。

  运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由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为主制造,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运20飞机研发参考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美国C-17的部分特点。该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最大时速超800千米,航程约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运20的研发被认为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和解放军现代化之路上重要的一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运20 中国 试验 云南 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美洲杯-内马尔报复踢人染红 巴西0-1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