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产型运20或装备国产WS20发动机 年底完成试验

2015年05月06日 12: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第一架独立研发的重型军用运输机运20正在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制造集团制造,以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使用。该机也是在中国国内建造的最大战略运输机。

  该运输机可在军事突击和人道主义救援,维和任务期间运输人员和重型装备。其还可以改装成预警机,反潜机,空中加油机。第一架西安运20原型机于2013年1月在陕西闫良航空基地成功首飞。

  第二架原型机2013年12月首飞。该机在2014年在珠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航空与航天展中进行了展示。

  中国空军需要400架运输机,希望2017年开始接装。

  运20是中长期国家科技发展规划2006-2020自主建造中国大型运输机项目的一部分。两个主要中国航空公司陕西飞机集团和西安飞机集团表达对研发运20的意愿,但西飞集团在2007年宣布成为运20制造商。

  飞机具有深宽型货仓段机身,采用在垂直尾翼上安装水平尾翼安定面的T型尾翼配置。机身中部链接着集成了后缘安装的两套后退式三开缝襟翼的适度后倾型上单翼。两侧翼下各安装一对发动机舱。

  运20具有能容纳3名机组成员的玻璃座舱。其尾部货物装载允许装卸载大型货物和装备。空警2000型预警机就是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设计和研发。

  飞机应该长44-47米,高18米,翼展50米。最大起飞重量约220吨,最大载重能力66吨。

  运20发动机是4台D30KP2涡扇发动机,生产型有望装备WS20发动机。WS20是由中国研发的功率最大的发动机。

  该发动机输出功率14吨,可提供更高燃料效率的涵道比。其将取代功率小效率低的只能产生10.5吨推力的俄制D30KP发动机。涡扇20发动机自2014年就已经在伊尔76测试机上进行试验。飞行试验有望在2015年底结束,以为运20入役铺平道路。运20可以在不利天气条件下执行任务,还可在山区小型机场降落。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运20 中国 运输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库里失准勇士负灰熊1-1 老鹰1-1奇才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