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艘052C西安舰入列 神盾舰队规模超越日本

2015年02月12日 16:2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人民海军》报2月9日报道(史奎吉东海站记者代宗锋),当天上午,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舷号153)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至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6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已全部加入现役,加上此前入列的052D型昆明舰(舷号172),中国海军目前拥有7艘区域防空舰,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成为世界第二大神盾舰队。

  据人民海军报报道,西安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是有着“中华神盾”美誉的052C型驱逐舰后续舰,也是东海舰队继长春(舷号150)、郑州(舷号151)、济南(舷号152)后入列的第四艘该型舰艇。

  该舰长155.5米,宽17.2米,吃水6.1米,满载排水量6000多吨,主机为CODOG推荐系统。052C型驱逐舰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其中有48枚“海红旗-9型”远程舰队空导弹和8枚“鹰击-62”反舰导弹,1门210型100毫米多用途舰炮,2座730型30mm近防速射炮系统,6具鱼雷发射管,4座18联装干扰火箭发射装置,可搭载直-9直升机。该舰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

  仪式上,东海舰队副司令员沈浩为该舰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西安舰政委张兴勇代表全体官兵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按照“铁血、尚武、卓越”舰训抓建设,保持时刻准备战斗的充分姿态,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海洋权益作贡献。

  除了已经服役的7艘区域防空舰,目前有至少6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建,除此之外,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外界称之为导弹巡洋舰)已经开建。有消息称,该型舰排水量超过万吨,战斗力全面超越052D型导弹驱逐舰。

  此前有军迷拍到船厂中4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合影”,其中包括已经刷上172舷号的052D型驱逐舰首舰昆明舰和另外三艘建造进度不一的舰艇,而其中052D型二号舰已经离开船厂,进行海试。有消息称,船厂深处还有5号舰与6号舰。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2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62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全部装备“宙斯盾”系统,实力雄踞世界第一。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4艘“金刚”级和2艘“爱宕”级导弹驱逐舰,此前一直是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神盾舰队。尽管日本正准备再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但其建造进度显然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神盾舰 中国海军 052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