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船厂内场面壮观:同时停放6艘神盾舰(图)

2015年01月26日 09:58  综合  收藏本文
图为舾装码头上停靠的4艘052C/D驱逐舰 图为舾装码头上停靠的4艘052C/D驱逐舰
船厂内的052D型5、6号舰 船厂内的052D型5、6号舰

  网友最新拍摄的南方某造船厂内壮观场面:已服役的052C驱逐舰151郑州舰回厂检修,与即将服役的同级最后一艘153西安舰并排停靠,身后不远处并排停靠的是测试中的052D3、4号舰。此外,船厂深处还有052D的5、6号舰。

 该造船厂担负了国产052C、052D两型导弹驱逐舰的生产任务,这两型驱逐舰都安装了相控阵雷达系统。目前该船厂已建造完成了6艘052C级中华神盾舰,分别是部署南海舰队的170兰州舰、171海口舰,部署东海舰队的150长春舰、151郑州舰和152济南舰,以及即将服役的153西安舰。目前该厂正在继续建造多艘052D驱逐舰。

  中国首艘052D新型驱逐舰入列以来,其先进雷达、增强型垂直发射、隐形舰体设计、国产燃气轮机等一大批先进技术或首次亮相,或成熟运用,代表了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作为052C改进型,052D驱逐舰不仅在技术上进一步缩小与美军伯克II的整体差距,更装备了诸多神秘尖端武器。

  据外媒报道,052D驱逐舰的改进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雷达与动力系统等方面。052C驱逐舰采用的乌克兰DA80动力系统在中国海军的实际运用中并不理想,这在看到这款燃气轮机的第一眼时就在意料之中。DA80采用非模块化的设计,维修相当复杂。同时,这款燃气轮机16吨的重量使其出力/重量比并不理想,这使052C的发展处于两难,不能将战舰大型化,舰艇的排水量受到限制。大型化的相控阵雷达安放位置较低,因此受地球曲线的影响,难以达到最远的理想探测距离。

  与此同时,DA80的油耗相当高,这也是俄罗斯、印度海军未采用它的原因。据称,DA80最初的设计用途是安装到商船上去的。在外国海军武官观察052C驱逐舰平时演习时,经常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052C大多时候的航速都比较低,这意味着052C驱逐舰大多时候都是采用柴油机推进,已达到航行经济性。除此之外,采用乌克兰动力系统的辽宁舰、001A航母最高航母能否达到西方航母的标准值得人怀疑,因为乌克兰动力系统的可靠性、最大速度都难符合西方标准。因此,燃气轮机的轻量化、模块化改良对于052D驱逐舰来说是头等大事。从中国海军的组建三个航母战斗群的构想可以看出,052D的产量将超过6艘,并将逐渐向万吨级排水量靠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2D 中国 战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