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版歼20战机仍旧装配俄制发动机

2014年03月03日 11:05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3月1日报道,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歼击机歼-20的P2011改进型号于3月1日顺利完成首次飞行任务。此次试验在当地时间3月1日12时零分左右开始顺利进行,整个试飞过程中一直由歼-10歼击机护航。

  歼-20于2011年首次试飞,但是当时中国制造的歼-20原型机尚未达到竞争对手前景产品,特别是俄罗斯T-50和美国F-22歼击机项目的指定水平。军事观察员指出,当时歼-20的缺陷主要是发动机功率不足,无法实现超声速飞行,以及雷达系统和隐身技术不完善,无法有效降低飞机在雷达频段的暴露特征。

  俄塔社评论指出,预计在歼-20投入大批量生产之后,中国新型歼击机最终能够在国际市场上和俄罗斯生产商形成竞争,因为歼-20将比T-50便宜得多。

  编号2011的第三架歼-20试验样机一周前现身成都某空军基地,在起降跑道上完成一系列滑跑测试,并在加速后使用减速伞刹车。专家指出,飞机的结构设计已经发生一些变化。与最初两架飞行验证机相比,这架飞机使用不同的进气道,机身尾部也发生变化,机头下面出现了光学电子目标跟踪系统的突出部,该系统主要用于更加有效地攻击地面目标。

  《环球航空报导》指出,虽然歼-20的光电传感器突出模块降低了飞机隐身性能,却能使飞机不会因为雷达照射而暴露自己的条件下攻击地面目标。外国专家指出,这个系统使歼-20能够扮演前线轰炸机的角色。相比之下,F-20战斗机就没有安装这种系统。德国Aviationist网站指出,这种系统还能早期发现敌方隐身飞机。

  但是也有媒体报道称,这架歼-20飞机仍旧装配俄罗斯第四代发动机AL-31FN,因为中国仍然没能成功研制出合适的国产新型发动机,也没能成功仿制AL-31FN发动机。

  第三架歼-20飞行样机还有其他一些创新,包括灰色亮边涂装,不久前俄军研制的第五代歼击机T-50新样机同样使用类似迷彩涂装方案,而在此前的歼-20一直使用黑色涂装。

  歼-20并不是中国目前正在研制的唯一隐身歼击机,另外一种新型隐身战机是歼-31,它的尺寸比歼-20小一些。预计歼-20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时间不会早于2017年。(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