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全面剖析乌克兰军队:仅一半装备有战斗力

2014年03月03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月3日报道,在谈到向他国出兵时必然会提出一个问题:该国军事实力如何?哪怕能够了解大概情况也好,毕竟只有知彼知已,才能百战不殆。因此在俄罗斯议会上院授权出兵乌克兰后,有必要了解今日乌军实力。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武装力量一度非常强大,拥有三大军区和3个空军集团军,而且还不算战略核力量武器库在内。当时的军队总人数大约为80万人。部队装备大量现代作战装备,仅在坦克(6100辆)和作战飞机(1100架)数量上,乌克兰一度位居世界第4,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但是在过去的20年内,乌克兰武装力量遭到大量裁减和改革。喀尔巴阡军区、敖德萨军区和基辅军区已经改组为“西部”、“南部”战役司令部和海军司令部。全军师改为旅。现在乌克兰共有17个旅(2个坦克旅、8个机械化旅、1个空降旅、2个空中机动旅、1个导弹旅、3个炮兵旅)和20多个团,其中包括3个特种团。

  现在乌军总人数为19.2万人,其中陆军5.72万人,海军1.4万人,空军4.26万人,文职人员4.8万人。根据计划,到2017年乌克兰军队人数将大幅裁减至7万人。

  在武器装备方面,乌军现在共有2311辆坦克、3782辆装甲战车、3101门火炮、507架作战飞机、121架攻击直升机、30艘战舰、4架反潜巡逻机、8架反潜直升机。专家认为,上述技术装备中只有一半具备战斗力。 

  至于防空兵器方面,苏联时期总共在乌克兰境内部署有40多套S-200“织女星”和“安加拉”,大约80套S-75M3和S-75M2,50多套S- 125“涅瓦”和S-125M“涅瓦-M”,40套S-300PT和S-300PS,以及十多套“山毛榉-M1”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但是现在乌克兰空军所有防空分队总共只有36套各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此前的预测数量为55套)。专家指出,这意味着,乌军防空火力根本无法像以前那样覆盖整个国家。

  但是乌克兰官方声称军队士气仍像以前一样高昂。乌克兰前任国防部长库兹穆克大将表示,现在乌军没有任何慌乱,士气和心态正常。军人仍在执勤。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仍旧和以前一样服从国防部长和代总统指挥。(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