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副司令员:驻疆部队是新疆反恐强大后盾

2014年03月03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杜杰) 在中国西北边陲新疆的国境线上,训练有素的战士克服险恶的环境,奋战在中国反恐的第一线。来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军区副司令员赛买提·买买提表示驻疆部队是新疆反恐的强大后盾。

  这位维吾尔族军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按新疆目前的反恐措施来讲,当地出不了大事。”

  新疆毗邻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多个中亚国家,而驻疆解放军的一大任务就是确保边防稳定,不让“三股势力”潜入潜出中国国境。“三股势力”是对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简称。

  新疆的边防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我们通过各种办法实时监控,从措施上看是相当严格的。万一我们有什么疏忽,从我们眼皮上进来或者出去搞破坏,那是坚决不允许的。”赛买提·买买提说。

  这些奋战在中国反恐一线的战士有的驻守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在零下30至40度的严酷环境下工作。赛买提·买买提透露,考虑到低温缺氧的环境,新疆军区近年来也在不断更新装备,增强高原适应性,即便在极端条件下也能保证战斗力。

  艰苦训练当然也必不可少。他介绍说:“保持新疆地区的社会稳定是驻疆部队的主要职责,反恐训练是我们正常训练的一个部分,比如特种兵训练、格斗、抓捕、堵截等技能训练。此外,我们还制定了各种预案,应对突发状况。”

  赛买提·买买提说,除了热比娅及其背后势力,“东伊运”等常常见诸报端的组织以外,海外还有大大小小几十个恐怖组织,与新疆“三股势力”有密切联系。

  在新疆,为了保卫当地人民的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解放军与公安、武警联合实行网格式巡逻以及反恐演练,防止“三股势力”趁虚而入。

  这位全国政协委员强调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不是文化问题。“这些势力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与‘三股势力’的斗争复杂又尖锐,激烈而残酷。”

  针对1日晚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赛买提·买买提给予了严厉谴责。“这是惨无人道的反社会,反人类的暴行。他们就想破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以及祖国统一。但我们不能让暴徒的愿望得逞。”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