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歼20倒V设计改善引擎压力 2年后或列装

2014年03月03日 08:21  法制晚报 

  2011号歼-20战机首飞

  军迷拍下现场照片专家表示未来要进行试验和战斗训练相关的行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郭媛丹)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中国最新版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首飞。

  根据现场军迷描述,为2011号歼20伴飞的是1架歼10S战机。12时30分左右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降落。

  此前的2月20日,该战机进行高速滑跑的图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分析认为滑跑后可能就将进行首次试飞。

  2011年1月11日,2001号歼20进行首飞,随后还出现了2002号歼20的消息。

  2014年2月3日,《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军报记者在一个话题为“军中英模新年心愿”的微博中出现“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首飞试飞员梁万俊”的描述,这也是军方首次公开报道第四代战机歼20。

  军事专家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推测,2001号和2002号可能是第一架原型机的两架试验机。若今后出现2012号,2011号就有可能代表第一批次的原型机。若推测成立,则意味着目前歼-20的技术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

  2011号歼20战机最显著的变化是重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口。据说,这种下倾式“倒V”形设计可以改善发动机的压力分布状况。

  杜文龙大校表示,歼-20或换装新型动力系统,可能换用国产“心脏”,全面实现国产化。

  一架新型战机列装之前需要经过试验、试飞、定型、装备等诸多环节,这其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则包含,什么时候能够初始定型、什么时候能进入小批量试产试装、什么时候能批量生产、什么时候能形成战斗力。有分析预计,如果过程顺利,歼20有可能在2016年左右投入小批量试产、试装。

  杜文龙介绍,未来要进行试验和战斗训练相关的行动。“以前是试验能不能飞、飞多远、飞多快,现在就是测试如果能打,对空中有什么能力,对海上和陆上会有什么样的作战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