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昆明恐袭报道与中国对911表态对比鲜明

2014年03月03日 15:43  环球网 

  新疆分裂势力策划实施的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令整个中国陷入震惊和愤怒之中。截至2日晚,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0多人受伤。

  各国表态:美日谴责慰问 俄与华全面合作

  一些国际政治领导人纷纷对暴力袭击进行谴责。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其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潘基文强调“屠杀无辜平民毫无道理,希望肇事者被绳之以法。”

  俄新社2日说,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就昆明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慰问电,并表示强烈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俄罗斯准备与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事务上继续全面合作。法国外交部、美国国务院及驻华使馆、日本外务省及驻华使馆等也对事件表示谴责,对受害者表示慰问。

  美联社2日称,这起袭击是中国近年来最致命的一次,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日抵达昆明,到医院看望伤者及其家属。路透社以“中国安全负责人誓言惩凶”为题说,孟建柱在云南表示,暴恐分子丧尽天良,惨无人道地袭击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要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手段,全力侦破案件。

  部分西方媒体纵容东突恐怖份子

  同时巨大平民伤亡面前,一些西方媒体不仅不谴责暴力事件,反而借机炒作中国的“民族矛盾”,甚至纵容东突恐怖份子。《今日美国报》2日称,北京指责外部势力和宗教极端分子制造民族麻烦,维吾尔活动组织则指责“中国当局的压制、歧视政策引发动荡”。美国国务院上周表示,2013年中国政府在新疆“严厉打压维吾尔人的言论、宗教、结社和集会自由”。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称,虽然“西藏自治运动”得到更多的国际关注,“但维吾尔人也已经起来反对限制礼拜和职业发展机会等长期打压”。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BBC等媒体称,“攻击平民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但他同时宣称,“中国必须透明处理这一事件,不能使其成为镇压维吾尔人的新借口。”而CNN等西方媒体在报道中仍给“恐怖分子”打引号,大多还扯上维汉矛盾,转移舆论注意力。

    西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截止到目前,西方在中国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非常严重。暴恐事件发生后,美国等西方政府对残忍暴行进行了谴责,但它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谴责。这起事件的发生,背后是新疆分裂恐怖组织长期得到西方势力的包庇甚至支持。过去西方总将其描述成民族矛盾,但在经历这一系列血案之后,如果仍对东突等“疆独”组织的恐怖主义性质做“睁眼瞎”,难以向世人交代。

    反观“9·11”事件发生后,中国迅速对恐怖分子表示谴责,在此之后的国际反恐合作中,中国一直尽心尽力,对避免“9·11”事件再次在西方出现发挥了间接作用。如果西方指望和中国长期合作,就要从昆明“3·01”事件的定性和谴责做起。这是反人类的大是大非问题,容不得模模糊糊,支支吾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